学院新闻

我院陈燚锋获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3月24日,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图书信息中心西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从同学中推举先进典型,表彰在各方面中追求卓越、砥砺奉献的青年。通过线上投票和现场展示,最终,全校共10名同学入选2021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其中我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燚锋同学获选创新创业类大学生年度人物。

陈燚锋同学专心于学科竞赛和创业创新,在校期间共主持了校级、省级、国家级课题立项5项,其中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两项,同时将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期刊《Open journey of social sciences》,并被国际会议MASS2019录用,在学科竞赛方面共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A类学科竞赛5项,校级以上20项,其中以第一负责人主持的项目有8项。

陈燚锋同学将创新精神付诸于实践,和同学共同创立了杭州百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CEO。他把课余时间全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完成了价先森、小哈职友等6款APP的设计和开发,其中两款产品正式上线,并成功申请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除了创业创新,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也经常能看到陈燚锋同学的身影,组建“小镇青年”实践团队,连续三年暑假期间不间断的对杭州各特色小镇进行走访调研,探索大学生双创之路。

陈燚锋同学一直在从0到1,从无到有的不断探索,他说,把0变成1,把无变成有,大概就是创新创业的内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