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国别研究团队赴杭州高新金盛科技园调研

6月23日,经管学院国别研究团队一行4人在院长董颖教授带领下,赴杭州市滨江区金盛科技园,走访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杭州生产工厂(下称“欧蒙中国”),对德国企业在浙生产运营状况、科技创新能力等开展专题调研。



浙江科技学院校友欧蒙中国助理生产经理吴新阳与相关负责人一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专利技术、产业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2年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一台印记法检测仪器。这台仪器是针对产品生产开发的一些辅助生产自动化仪器,是中国首款自研的印记仪。研发前这种产品还处于手工操作或者半自动水平,生产效率亟待提高,欧蒙中国团队发现这个契机,成果研发出新产品并迅速投入生产,在市场上实现了超过千台的装机量。


欧蒙医学实验诊断股份公司由德国吕贝克大学病理学教授Winfried Stöcker博士创建于1987年,是世界领先的医学诊断试剂及自动化仪器研发与生产的跨国企业。欧蒙中国公司于1999年成立于北京,是欧蒙亚太集团总部。公司在中国、新加坡建立有先进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专业技术团队遍及中国各省市、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新加坡、泰国等亚太国家及地区,形成“立足中国,面向亚太”的局面。凭借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医学诊断方案,秉承科技创新造就卓越品质,欧蒙诊断促进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欧蒙的技术、产品与服务赢得了亚太地区客户的高度认可与信赖,成为医学诊断市场的领导者。


访谈期间,双方就欧蒙中国亚太地区的产业布局、技术创新、市场竞争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特别是,调研团队对新冠疫情、俄乌战争对德资高新企业在华、在浙的影响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目前在物流、芯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境,还讨论了对当前政策的建议与期望。

访企拓岗促就业也是本次调研的重要内容。浙江科技学院已向该公司输送了多名具有国际化、应用型的优秀人才。走访中,学院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