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高质量开放研究团队赴云和调研

6月24-25日,经管学院高质量开放研究团队孟祺、向永辉、王克春、惠丰廷和阮尹一行6人,赴丽水市云和县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6月24日上午,调研团队与云和县经商局、科技局、金融发展中心和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开展座谈会,围绕云和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科技赋能产业发展、金融赋能科技发展和共同富裕、人力资源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24日下午,调研团队实地走访了浙江汉威阀门,浙江诚创轴承和云和县金成木业,就疫情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俄乌冲突的冲击、订单变化以及其它问题进行了交流。

25日上午,调研团队到云和县石浦村,团队先后参观了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新农村建设、木玩加工作坊等。云和县发挥木玩产业优势,带动留守妇女和老年人参与木玩加工,促进共同富裕。

本次调研与交流收获颇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对云和县在“社科赋能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行动”中的生动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调研组将积极运用掌握的一手实践资料,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助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