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为专升本新生举行生涯规划面对面座谈会

10月13日,经管学院在安吉校区怡竹书院怡访谈室举行“生涯规划面对面:致敬梦想、不负远方”为主题的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学工办主任关丹、安吉校区辅导员李文豪及2022级市场营销(专升本)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中,范俊强结合专升本学生两年学制的特点和全程在安吉校区培养的特殊性,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针对性的生涯规划和学业指导。范俊强老师以青春、梦想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谁的青春不迷茫、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致敬为梦想奋斗的你,进而与同学们探讨了三个观点:极致的极致,就是美、生涯规划快不得,当下计划慢不得、改变是痛苦的,也是有魔力的。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引导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做好未来规划,从认知和行为两方面为学生大学阶段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提出建议。座谈会上,学生们积极与学院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范俊强重点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就业及生活方面的问题做了逐一回应,以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考研、考公及企业就业的情势,敦促学生勤勉励学,扎实专业功底,为将来顺利毕业和就业打下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专升本学生的培养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倾听学生需求,推动民生实事好事落地见效。下一步,学院将深化师生“沟通面对面”机制,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契合实际的交流活动,切实把学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希望同学们争做“经彩”学子,牢固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才,努力成为新时代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