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讨论会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安排,102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B3-330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教学副院长吕海萍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国际部负责人、实践创新与创业中心负责人、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创新创业类竞赛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深化三个融合(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快推进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推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与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针对“师资队伍优化、一流专业建设、本科生中外合作培养项目提质、专业竞争力提升、校级绿色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打造、优质新形态教材编写、创新创业类竞赛推进、本科生高质量就业推动、教学与学风互促”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在深刻剖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建议和新思路,并一致认为:学院各类专业须紧跟新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三融合,聚焦“智能+”、“数字+”,加大加快专业转型升级步伐,才能培养符合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所需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院书记黎东升指出,要用高水平的党建工作为立德树人工作掌稳舵,各专业(部)建设发展中要在立德树人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实效,提升育人本领,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见效。最后,学院院长董颖总结了本次讨论会,在充分肯定各个专业(部)取得成绩基础上,希望各专业(部)以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切实贯彻“经世济用、创业创新”院训,以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明确新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增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产出,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新飞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