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与浙科共奋进”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陆续开展



新学期新气象,经管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与浙科共奋进”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在各年级各班级陆续开展。

3月1日,2021级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3个班级召开班会。班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班主任惠丰廷、辅导员李寒滇三位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和总结分享,邀请了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王煊帅、刘雯洁、葛米娜3位学长学姐,分别对考研、留学、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进行分享和指导。

班会共有三环节:青春践行——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奋进之路——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畅谈“经”彩——致敬梦想、不负远方。

第一环节由辅导员老师李寒滇就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了思想强化。他指出,新学期做到“五要”:归位收心要快、学习计划要实、学习方法要活、遵守纪律要严、集体荣誉要强。

第二环节特别邀请了经济学(中美)党支部的成员,也是中美专业的学长学姐:葛米娜、王煊帅、刘雯洁。葛米娜学姐向学弟学妹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经验,鼓励同学们争做优良学风、班风、院风建设的主人翁;王煊帅学长,今年考研405分(笔试成绩第3名),数学(三)更是考了133的高分,他分享了“我为什么选择考研”,以及“如何高效考研”,重点介绍了8个方面的建议;刘雯洁学姐目前已拿到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offer,她结合自身的学业情况分享了“我为什么选择留学”,以及“留学申请的注意事项”。

第三环节 “经”彩畅谈环节由21级学生和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等进行互动交流。211班的陈诗杨从“思想,学风,卫生,未来规划”四个方面总结了中美211上一学期获得的成就,相信这四把班级建设之火终将为铸就“美好未来”挺起钢铁脊梁。213班的楼品成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对青少年的要求以及个人学习经验和看法。

经济学(中美)班主任惠丰廷老师,围绕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给学生推荐了阅读书目,鼓励学生多阅读多思考,勉励同学们早日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强围绕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以梦想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极致的极致就是美;不做选择的幸福与选择的痛苦。针对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优势,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和留学的形势以及方向,引导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做好未来规划,敦促学生勤勉励学,扎实专业功底,争做“经彩”学子,为将来顺利毕业、升学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21级学生沈乐和辅导员反馈:这次班会阵容强大,不仅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前来参加,还有中美党支部的学长学姐针对性地进行经验传授,受益匪浅。

截至目前,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与浙科共奋进”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正在各年级各班级如火如荼开展中......(经管学院学工组 李寒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