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喜报|经管学院在校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第二名

5月21日,我院学生创作表演的情景剧——《别再让我一个人》在浙江科技学院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本剧由经管学院李婕老师指导,国际商务201班的张悦、李圳轩、陈银瑜和国际商务202班的段仪、郭霜霜(旁白)5名同学主演。

作品立足于校园寝室生活,通过李麻烦、陈善、张独立和段随波四个女生的故事,展示出寝室生活最平常的一面。从每个人的姓名就可以看出四个人不同的性格,可能在很多人看来下楼拿外卖,取快递,扫地等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在日常生活中积累起来,就会给他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如何巧妙地改变这种现状,需要寝室每个人的努力。但是剧中的她们最后都没有做出改变,像结尾陈善的内心独白一样:故事里的我们都不愿意成长,而在故事外的你们愿意成长吗?本作品旨在通过同龄人内心独白的发问和思考,让大学生产生共鸣,以便更好地理解友谊,学会分享,关照彼此,解决好宿舍矛盾,处理好同学关系,在团结友爱温馨的校园环境下成长成才。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渠道,通过文化活动和育人品牌建设,提升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积极情绪,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找到心理调适方法。这使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理解更加全面深刻,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帮助青年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