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走入宁波北仑

        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了践行“两学一做”,理论联系实际,于2016715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到宁波企业和海关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

715日上午参观了宁波阿拉酿酒有限公司,此公司是宁波市黄酒生产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听取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制酒工艺、老酒储藏等介绍,并且参观了酒窖,制酒车间等公司生产线,大家对宁波黄酒制曲的千年传世手法由衷地赞叹,公司为谋求更大的发展,引进多名尽心尽职的高学历、高素质的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和技术人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公司管理人员介绍企业的历史、发展和将来,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美味、营养”要求的不断提高,为适应市场和公司发展需求,阿拉酿酒于2006年开始,逐渐改进酿造工艺,谋求创新和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企业产品营销等方面相关的学术问题,并且就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下午,第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参观了宁波海关以及港口博物馆。海关关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与第二支部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海关的数据统计方法和海关货物的HS分类等一些专业课题展开了讨论,解答了老师们一直以来在贸易数据的科学研究中存在的困惑,为今后的科研更好的服务于实践发挥重要的作用。理论只有与实际紧密联系,才能发挥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践行两学一做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和意义。在新形势下,践行“两学一做”就要善学善思善为,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创新,不断取得作风建设和学习教育新成效,理论联系实际,把“两学一做”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