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疫情、话担当”——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前,团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高校团支部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连日来,我院团委和各团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围绕活动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依托钉钉、QQ、微信等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战故事主题微团课”、“停课不停学”互助活动等内容的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2个团支部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安排,311日下午,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我院经济学(中美班)171团支部通过网络开展“抗疫情、话担当”主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分享交流、弘扬青春正能量,勇担使命,共克时艰。浙江省青联副秘书长宋元菁,浙江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李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杨,浙江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俞建平,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东参加了本次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话疫情之下教师的育人使命和浙科学子的责任担当。“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珍惜光阴,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努力学习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与使命,积蓄起为国分忧、为民担当的智慧和力量。”冯晓宇同学说道。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围绕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教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展讨论,发表感悟,抓好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中,返乡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感悟。


市场营销182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发起“我为抗疫加油”活动,班级同学书写“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困难只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等宣传标语,为一线工作者们点赞,共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经济学181182团支部在主题团日发起向“向疫情期间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活动”,每一位同学纷纷表态疫情防控将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好预防工作。

财管172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观看了“火神山建设视频、新闻记者前线播报”等最新战疫内容。同学们深受感动,也制作为武汉加油视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感谢和致敬。